一块砖头

我什么都不会,只会爱你。
想溺死在你温柔的眼神里。

茶蛋9/鹿包
郑在玹/NCT
SHINee-SHINee

期许自己成为引玉的那块砖

Good Thing Pt.2

3.

  

  周日当天。


  他根本就不知道为什么要答应中本悠太,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现在还真的站在电影院门口等他。滑开手机查看时间,距离开演只剩下不到10分钟,他再度探头想寻找对方的身影。


  其实他一点都不在意对方会不会出现,他更在意的是中本悠太到底想玩什么把戏。

  

  『你还真的来啊?』中本悠太讶异的看着眼前左顾右盼的郑在玹,他还以为他会被放鸽子。

  「你也真的来啊?」郑在玹同样也惊讶的瞪大眼,还看见了对方手上的饮料和爆米花,当然只有一人份。

  『我是真的想看这部电影,当然会出现。』他水灵灵的大眼翻了一圈,『没关系啊,你出现也好,有些事情也想找你说清楚。』

  「我想也是。」郑在玹瞇起了双眼,那是个温和又带点冷冽的眼神。

  『你不买吃的吗?我没有要分你的打算。』中本悠太无视了那道视线,笑了起来,径自往剪票口大步迈去,后方的小学弟则急忙赶上对方。

  

  郑在玹今天穿的相当轻便,大概是比例姣好的关系,普通的黑色长裤和稍微oversize的V领T恤在他身上也相当好看,导致中本悠太越看是越火大,他讨厌帅哥,尤其是年纪比他小,还长得比他好看的。

  两人别扭的递票给剪票人员后,光是听到比邻的座位号码就尴尬到手指卷曲。中本悠太甚至垂著头不想让人认出他来,坐到松软的椅上时紧绷的神经才稍微好一些。


  「你不是有想跟我说的事情?」萤幕开始播放广告,所幸厅院里并没有很多人,他将眼神固定在前方询问对方。

  『嗯,我委婉地说,放弃泰容吧。』中本悠太说完抓起两三颗爆米花塞进嘴里。

  「.......你的委婉还真特別啊,中本学长。」差点就想转头瞪他了,但他的好修养还是阻止了他。

  『我是为你好。』

  「为我好?为你好吧?怎么看都是你想要少我这个竞争对手吧。」不悅已经冲到嘴前了,说词开始有些激动起来。

  『不是。』他挑了挑眉,可终于看到这小子反驳他了,老是毕恭毕敬的看了真的很不爽。

  中本悠太停顿了一会儿,看向郑在玹本来想说些什么,最后选择了抓起爆米花塞到口中『时候到了你就会知道。』


  电影开始放映,两个人都乖乖闭上嘴进到电影剧情里。


  电影结束后中本悠太急不可耐的站起身子想离开,却发现郑在玹还坐在位子上一动也不动。厅院的灯光撒在他们身上,也映出他闪闪发亮的脸颊。

  

不是吧?

  

  『你是哭了吗......?』

  「嗯?嗯。」郑在玹慢吞吞的擦干脸上的泪痕,吸了吸鼻子。他的皮肤特別白,一哭起来泛红就会很明显,看起来好不可怜。

  天了噜,一个大男孩看音乐爱情电影看到哭,活久见了。


  他翻了翻口袋,不耐烦的递出刚刚买套餐时附赠的纸巾,丟到他腿上。

 『脏死了,用这个擦。』他嫌弃的说。『走了啦,边走边擦。』



4.


  自从那天后他们的关系变得有些微妙。

  

  看完电影之后两人去了旁边的电动游乐场玩了几局枪战游戏,结束后郑在玹说他饿了,他们便一起吃了午餐,还意外得知郑在玹了非常会吃这件事。

   吃饭过程也没有聊什么天,两人都是低头静静吃着自己的东西,抬头看看餐馆里的电视,明明没什么动态也滑滑手机。吃完饭后连道別的说词也没有提,就是简单的我走了。


  嗯,掰。


  没有太多对话,可能郑在玹也知道自己多说多错,中本悠太也很满意这样的相处模式。


  他想问郑在玹,反正他这么聪明,他一定知道他们现在是什么关系。

  情敌?朋友?同病相怜的盟友?


  一星期后的体育课,他们再次在休息区碰上了,这次没有李泰容,代表他们是时候可以好好谈谈了。

  「喂。」他随意喊了对方一声,不等对方反应过来就朝他丟了瓶运动饮料。郑在玹从容的接下,看了一眼手中显然是刚从贩卖机滚出来的饮料,有些错愕的看向中本悠太。

  「你想自己发现还是我跟你说?」而这个唐突的学长像是嫌自己还不够奇怪,拋了句问句给还在疑惑怎么突然对他这么好的郑在玹。

  『你是指......?』没头没脑说些什么啊,这学长的思维怎么不是太直就是太快。就不能柔软一点吗?

  「我要你放弃泰容的原因。你要自己发现还是我跟你说?」

  『不就是你因为你也喜欢泰容学长吗。』他挑了挑眉,说出早已有底的答案。

  「不是。我没有那么幼稚。」

  『......』他这下不知道要从哪开始吐槽,是对他挑衅的行为,还是有意无意散发出的敌意?

  「我,」中本悠太像那天在电影院那样,吞吞吐吐,「我不希望看到你受伤。」

  『哈哈。』郑在玹发自内心笑了一声,是道有点可爱的低音,『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你会担心我了?』

  「看完电影后。」中本悠太堂堂正正地回答,没有掩饰心思的意思。「你也不是多差劲啦。而且,」他歪头想了想,再度掛上有点小得瑟的笑容「你哭起来很可爱,我还满喜欢的。」

   『你,你有毛病吧。』郑在玹笃定的说着,看着眼前可能是中暑才称赞他的学长。

  「是有点。」中本悠太开心地笑了起来,对方剧烈晃动的眼神实在也莫名可爱。「喔?知道吗?我改变心意了,等你自己发现吧。」

  「你有我电话的,你伤心难过那天再打电话给我吧。」他走近郑在玹,虽然矮了对方一小截也丝毫不阻碍他的举止。


  他轻挑起郑在玹溼透的衣领,微微将对方的脸往下拉到自己唇边,附在耳旁轻声说着。


  

「欧巴可以安慰你。」



   带点热气的风抚过他们,他们可以清楚的闻得到彼此的汗味,和一点止汗剂的香味。又因为如此近的距离,让两人的体味混在一起,蹦出了令人更加害臊的气味。

  这样的距离,耳边的挑逗,让郑在玹忍不住红了脸,僵在原地不知该如何是好。


  他不知道的是,这不会是他最后一次闻到这股味道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